桃園智慧農場 打造純淨蔬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8 日訊】桃園的一間智慧農場,運用高端技術打造出垂直式的種植層架,有效利用空間種出大量的無毒蔬菜,農場創辦人蔡先生因為曾經罹患肝腫瘤,經過生機飲食的療法後讓他不藥而癒,因此他決定創辦這座智慧化的蔬菜科博館,希望造福更多人,帶您一起去看看。

眼前14層的種植層架高達10公尺,相當壯觀,這是結合智慧高效光源、溫濕度環控、微生物發酵液態肥等系統資源設計而成,可以種出無農藥、口感風味佳的蔬菜。

這座位於台桃園的智慧農場,創辦人蔡文清原本從事電子業,在2008年正值事業高峰時,被醫生宣判肝臟已佈滿腫瘤,當時透過友人認識了自然療法,在嘗試了生機飲食的健康調理後,五個月返回醫院檢查,肝臟腫瘤居然都消失了。

智慧農場董事長 蔡文清:「吃可以把人吃生病,但是吃對的東西,也可以把人再吃回來,所以我就心裡在想,我不再回去做電子產業,我想說怎麼來去幫助現在有那麼多的重症的病人,所以才會想說我可以來種種菜給大家吃。」

轉換跑道的蔡文清,隨即投入大量資金與時間,累積8年的大數據,匯集獨步全球的32項專利技術,建立完整蔬果生長參數的大數據庫,透過統計分析及現代生技技術,建立了亞洲最大的智慧農場,挑戰世界農業最嚴苛標準。

智慧農場業務經理 張天恩:我們的種植層架是全世界最高的,我們有10公尺總共有14層,可以自由成長的一個舒適的環境,我們提供人工光源、人造太陽的部分,我們採用水耕、微生物發酵液態肥、聽音樂、吹微風。沒有農藥、沒有重金屬之外,那最大特點就是零大腸桿菌,零寄生蟲卵、以及低硝酸鹽等。」

桃園市長 鄭文燦:「現在經常生產30種,最終目標是發展100種蔬菜,要一天產量1萬2,000噸至1萬6,000噸,這個智慧農場的價值,超過10公頃的土地,比我們10公頃的平面農場產量還要高,代表土地利用的效率大幅提升。」

用科技的力量改變生產模式,智慧農場的出現,不僅提升土地利用與產能,健康無毒的蔬菜,也讓人吃得安心,為民眾的健康把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