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公布「國家安全戰略」 強調美國第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9 日訊】好,川普任內首份《國家安全戰略》文件,川普從「美國第一」的大原則出發,闡述了國家安全的四大支柱,並且勾勒出「讓美國再次偉大」的行動綱領。

經過一年的撰寫,川普政府的《國家安全戰略》文件正式發表。這份文件體現著總統本人在國家安全方面的治國理念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這項戰略意識到,不管我們願不願意承認,我們正經歷一個新競爭時代。我們面對著猛烈的軍事、經濟和政治的競爭,在世界範圍內發生著。」

川普的《國家安全戰略》由四大支柱組成:保護美國,促進美國經濟繁榮,以強大的軍力尋求和平,增強美國的國際影響力。這一戰略對內使美國再度強大,而對外,則是要解決以下問題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我們面對流氓政權威脅美國和我們的盟友,我們面對恐怖組織和國際犯罪網絡,還有在全球散播暴力和邪惡的組織,我們也面對對抗力量,如俄羅斯和中共,想要挑戰美國的影響力、價值觀和財富。」

前川普總統助理軍事和情報分析家Sebastian Gorka:世界上大部分國家,我們認為是國際現狀維護者。他們想與我們合作,同進同退。但有一些國家不是。

不過,專家也指出,川普多次強調不會樹立新的敵人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我們想跟所有國家建立友好關係,但我們也會堅持保護美國利益。」

川普為實現提出的國家安全四大支柱,列舉了一系列措施。

軍事上,要以強大求和平,並在網絡、太空等新領域增強防禦實力;

經濟上,推稅改,簡化政府管制條令,提出經濟安全就是國家安全;

移民上,建設美墨邊境牆,結束以親屬為依據的鏈式移民;

外交上,以公平互惠為前提,加強與盟友合作,並尋求建立新的夥伴關係等。

川普希望,在各個方面讓美國變得更強大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通過這項戰略,我們呼籲美國的偉大覺醒,美國信心的崛起,愛國心、繁榮和自豪的再生。」

1986年,雷根總統發表了美國史上第一份《國家安全戰略》文件。此後,歷任美國總統都在效仿。今天川普的演說,是他就任總統後,發表的第一份《國家安全戰略》文件。被外界看作是解讀川普政府對外政策的較為正式的依據。

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奧利弗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