侷限空間立坑救助 嘉縣搜救精實演練

第三大隊副大隊長表示,這次演練,著重在立坑救助技巧,提升災害救助及救護應變處理能力,以及相互支援和團隊合作的默契,並確保自身安全。(嘉義縣政府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9 日訊】嘉義縣地處斷層帶、地震頻率高,為因應地震可能造成的災害,嘉義縣消防局第三大隊18日上午在竹崎鄉龍山國小旁,辦理立坑救助機動測試,出動消防車輛7輛、消防人員18人,整個演練過程詳實逼真。 

第三大隊副大隊長指出,演練模擬狀況為,有民眾不慎摔落約3.5米深的立坑,由救災人員評估現場狀況,並偵測是否有危害人員安全的有毒氣體;現場指揮官立即指示救災人員架設雙節梯,兩人一組攜帶空氣呼吸器及五用氣體偵測器,下切至患者現場。經評估患者為昏迷無意識,救災人員立即給予共生面罩給氧,再利用藍式擔架及各式繩索將患者固定後,使用低所救助的方式,搭配救助器材車實施吊掛協助患者脫困,順利完成任務。

第三大隊副大隊長表示,雖然只是演練,但要求每個救援步驟都做到確實,演習視同作戰,絕不馬虎!(嘉義縣政府提供)
第三大隊副大隊長表示,雖然只是演練,但要求每個救援步驟都做到確實,演習視同作戰,絕不馬虎!(嘉義縣政府提供)

第三大隊副大隊長表示,這次演練,著重在立坑救助技巧,提升災害救助及救護應變處理能力,以及相互支援和團隊合作的默契,並確保自身安全。雖然只是演練,但要求每個救援步驟都做到確實,演習視同作戰,絕不馬虎!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