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違反國安法 王炳忠遭搜索約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9 日訊】再來看到,另一個政治焦點,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今天遭到搜索約談,檢方以涉及國安法為由,將王炳忠列為證人,包括其他三名新黨青年軍,與王炳忠的父親也一併遭約談。不過,稍早有民進黨立委透露,根據國民黨高層的說法,王炳忠的案子,在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,就已經列案調查,現在只是在收網。

王炳忠遭登門搜索,調查官出示法院搜索票,王炳忠堅持拒絕開門,還拿手機全程直播。

新黨發言人 王炳忠VS. 調查局調查官:「那我是犯哪條罪?」「我跟你講,我們是台灣台北地方法院,開立的搜索票,這個案由是依照國家安全法開立的。」

僵持40分鐘後,調查官強行開門搜索,阻止王炳忠直播。經過四小時搜查,王炳忠被移送調查站,一出家門就被大批媒體蜂擁包圍,王炳忠情緒激動大喊。

新黨發言人 王炳忠:「綠色恐怖復辟!我有什麼能力洩漏國家機密。」

包括王炳忠在內,還有其他四名新黨青年軍,也一併遭搜索。新黨日前才剛舉辦中共黨對黨會談,青年軍成員包括王炳忠等人也在其中。回台沒多久就遭約談,時間點敏感。加上王炳忠與陸生共諜周泓旭有交情,是否因此違犯國安法,是眾說紛紜。而新黨支持者下午前往王炳忠被問訊的調查站外抗議。

活動召集人 陳建華:「周泓旭到底目前是不是共諜案,到底是什麼樣的內容,沒有人知道,內容不清楚,然後就開始反而開始掃這些曾經發言挺過他的人,幾乎新黨四位重要幹部,一次抓走,這對一個在野黨來講是何其傷害!」

王炳忠律師認為問訊過程有瑕疵,因為王炳忠身份是證人,卻被當成被告對待。對此法務部表示,檢調依法辦理,沒有違反人權,否認綠色恐怖的指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