鴻海攻AI布局!壓寶這2位華人科學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9 日訊】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,積極布局人工智慧,又有新動作,除了在AI領域30多年的李開復擔任獨董,還找上谷歌大腦創始人之一、中國AI教父吳恩達。上週四(14日),吳恩達在部落格宣佈成立AI新創公司,並在公開信表示,第一個策略合作夥伴,就是鴻海集團。

Landing.ai負責人 吳恩達(2017.12.14):「對製造業來說,這是一個令人興奮的時代,我們跟世界上許多頂尖的製造商合作,使用這套AI解決方案,在他們的商業行為上。」

14日晚間,前Google人工智慧計劃Google Brain負責人吳恩達,透過部落格宣布成立新創公司Landing.ai,在公開信附上與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,在富士康深圳龍華廠區的合照,並表示:自今年7月,我們和富士康合作開發,基於兩家公司核心競爭力的AI技術等項目。富士康為Landing.ai在全球範圍內,提供一個開發及部署AI技術及培訓方案的良好平台。

Landing.ai負責人 吳恩達(2017.12.14):「要做到這一點,有多難呢?許多電腦的視覺系統,都是經過海量的大數據分析,上百萬個圖像系統,要在5幅圖像上進行訓練。」

從刮痕、顏色、凹洞到邊界,結合攝影機與AI技術檢查產品瑕疵,被訓練的AI將代替人類更精準的工作。吳恩達,是Google大腦創始人之一、被稱為中國AI教父,曾擔任百度首席科學家。而鴻海早在去年就啟用4萬台自製的工廠機器人Foxbot,加速手機組裝,iPhone X也是藉助Foxbot,提高產量。

鴻海獨立董事 李開復(2017.06.22):「機器人的世界,將從工業走向商業走向家用,現在整個業界的關注,可能有點本末倒置了,所以我覺得鴻海是,有非常有機會,在這方面,作為台灣的一個這個頂尖的,而且是引領的一個企業。」

鴻海更進一步要讓機器人大軍更聰明,去年邀請在AI領域30多年的李開復擔任獨董,今年7月和有Google大腦之父之稱的吳恩達合作,生力軍的加入,將加速郭董實現AI布局藍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