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國際花毯節 動態花卉音樂盒亮眼登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9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首先帶您看到,台中國際花毯節即將在週六(23日)登場,今年以「花開的聲音」為主軸,推出全台首創「山櫻花開」巨型花卉動態音樂盒,呈現一座色彩繽紛又充滿童趣的花卉樂園。

採用超過10萬株花卉組成,山櫻花外圍以百合、波斯菊、山櫻花等5種台中代表性的花卉為造型。

台中市副市長 林陵三:「台中的市花「山櫻花」,它的高度有6.2公尺、直徑有45公尺,每整點和半點,花瓣會配合音樂盒啟動。」

今年花毯節採用10多種精緻草花,大面積種子灑播,創造一望無際的花海,為行銷2018台中花博,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將不定期出現,與民眾同樂。

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 陳盛山:「在整個園區循著步道來走,這樣友善的環境裡面,我們希望所有參觀的觀光客裡面,也可以跟整個生態、整個花園裡面可以融合在一起。」

去年國際花毯節從新社移到后里舉辦,吸引145萬人次賞花,今年活動橫跨到2018年,預計帶來200萬觀光人潮,為了降低周邊道路交通衝擊,活動期間將實施交通管制計畫,規劃5條免費接駁路線。

立法委員 洪慈庸:「台中市是一個很好觀光的城市,歡迎大家一起來台中,但是記得一件事情喔,我們盡量使用大眾交通工具。」

台中市交通局副局長 馮輝昇:「如果你到中科馬場接駁站,那你搭什麼,搭黃色,你只要認黃色線,到豐原火車站就是紅色線,然後到后里火車站是綠色線,到麗寶樂園是藍色線,假日開的豐洲二期是紫色線。」

22公頃的展區內規劃三大亮點展區、五大互動裝置,以及十大創意展區,台中國際花毯節除了宣傳花博,還要行銷大山城地區花卉產業、農遊採果、特色民宿等,並結合周邊山城特色,打造一次到位的觀光樂活體驗遊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