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炳忠被訊問後開記者會!國安調查將擴大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0 日訊】再來看到,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等4人,疑涉國安法,日前被搜索、約談,獲請回後,20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回擊執政黨,但他否認有拿中共黨政軍的錢。法務部長邱太三 也說,這個案子調查局立案很久了,是經過「中生共諜案」被告周泓旭遭判刑後,才發動搜索,可見調查局是審慎執行。北檢也強調,因案件需要依法搜索,並沒有強制處分,程序一切合法。

向媒體發出採訪邀請,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在被檢調約談後隔天,大動作召開記者會,王炳忠說,自己認識涉入共諜案的陸生周泓旭,但他否認拿中共黨政軍錢。

新黨發言人王炳忠:「周泓旭是在我站出來反對太陽花以後,來透過臉書,向我表達,對我很欣賞」「我在大陸出書,有稿費有版稅,和所謂大陸黨政軍給予我們金錢支持,完全沒有關係。」

新黨將檢調搜索導向執政黨清算,但行政院澄清,尊重司法獨立。

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:「我想王炳忠的案子因為,偵查是屬於檢察官的獨立職權,我們行政院這邊沒有評論,(提說這是綠色恐怖,你怎麼看呢?)我想還是提到不必要做政治的聯想,也不必用政治語言去處理這個案件,我們應該是要對,我們是邁入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,那我們的三權分立,我們台灣是五權分立,包括考試、監察,我們對各個權利的行使都要尊重。」((BITE 嘉韋提供))

另外,統促黨總裁「白狼」張安樂之子張瑋,周二晚也現身北檢大門,張瑋說不認識王炳忠,只是表達關心。不過,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 姚立明和國民黨前發言人 楊偉中觀察。

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 姚立明:「這幾個人也是統促黨身分」

國民黨前發言人 楊偉中:「他們本來就是跨黨的,他繼續還講,還有別的人,別的組織也被鎖定,這個朋友他反映的是,國民黨內正藍旗的某種看法,反共的藍軍的看法,討厭紅統的看法,我覺得這個聲音也是值得看。」

師大政研所教授 范世平:「全世界唯一想要消滅中華民國的就是中共」「因為中共的確,它在台灣內部潛伏的人非常非常多,那我們過去當然在舉證有困難的情況,無法偵辦,這次我們有這樣一個結果,我覺得,我們應該要不斷持續下去,才能讓我們整個台灣民主政治能夠穩定。」

另外,國台辦與中共官媒也出面譴責王炳忠案 。對此,陸委會表示,外力干預或說三道四,是對於民主法治的錯誤理解,我方決不接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↓↓↓↓↓↓↓
王炳忠新黨記者會 否認拿中共黨政軍資金 
王炳忠送北檢複訊 不排除與陸生共諜對質 
王炳忠遭搜索 疑為陸蒐集傳遞公務秘密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