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船結盟比利時商 組離岸風電本土團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0 日訊】在全球的綠能趨勢推動下,政府力推台灣能源轉型,台灣國際造船公司,宣佈與比利時的海洋工程公司結盟,將合資成立台船環海風電公司,共同協助開發商,建設離岸風場。

海上立著風力發電機,在海風吹拂下徐徐旋轉,產出電力。世界各國,越來越重視清潔能源的發展,台灣也將綠能建設,納入前瞻計劃,力推能源轉型,在這波浪潮中,台船早已開始佈局離岸風場的水下工程基礎建設,並提供現有的船舶資源,攜手比利時海工龍頭DEME集團旗下的GeoSea,共同成立台灣本土的海工公司,攻入第一波離岸風場開發市場,讓台灣產業鏈更健全。

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董事長 鄭文隆:「我們的海上的施工,並沒有很大的經驗,所以在政府就規畫了很多的這個風場,讓有經驗的開發商來開發,那現在來的,絕大部分都是歐洲,我們就想說,台灣應該有一些本土的產業鏈,本土的施工商,能夠來跟他們結合。」

台船表示,目前所設計的風機,一支最高能產出9.5MW,規畫到2020年,建設的800支風機,可產出520MW,2025目標要產出3500MW,到2030年成長到有5500MW。不過因建設成本關係,離岸風電成本會較高。

台電董事長 楊偉甫:「躉購費率費率比較高,是一般開始推動離岸風電發展的國家,一開始的做法,因為是希望吸引國際的廠商來合作來努力,那未來這個價格會逐漸降低。」

政務委員吳政忠也表示,從去年開始行政院就開始推動離岸風電,現在已經完成環評,以及各部會法規整合協調。這次台船與GeoSea的合作,代表台灣正式開啟離岸風電發展的新頁,總投資額共超過台幣七千億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