備戰低溫!暖暖包、迷你電暖爐銷量增一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0 日訊】低溫特報,保暖商品也跟著熱銷,今年像是迷你型的電暖爐,特別受到上班族跟小家庭喜愛,不過醫師也提醒,使用暖暖包或電暖爐的時間,盡量不要太長,避免取暖不慎,導致熱傷害。

口罩、圍巾、帽子、大衣全出動,天氣冷颼颼,寒流一波接著一波,保暖商品也紛紛出籠。

民眾 李先生:「暖暖包其實就攜帶方便,然後可以說,就是像腳啊、手啊、都可以塞,塞很多暖暖包,所以我覺得這樣子是,就讓我覺得很舒服。」

暖暖包一包一包往架上放,除了熱賣的暖暖包之外,今年也流行這種迷你型電暖爐,體積小,可以放在辦公桌底下,加熱保護裝置,受到小家庭青睞。

民眾 謝小姐:「很需要一台暖暖爐啊,對啊,在外面還好耶,外面妳可以戴手套有圍巾,都還好,我覺得在家裡,這些你不需要的時候,最需要的就是暖爐。」

業者 胡志光:「其實我們針對這一次(寒流)我們業績,我們大概成長多一成左右,那我們因應的貨量,也都準備充足給我們的消費者。」

醫師也提醒,暖暖包時間不要用太長,最好隔著衣物,避免灼傷。電暖爐雖然沒有直接接觸皮膚,但烤久一樣造成熱傷害,距離至少30公分,連續使用不要超過半小時。

電話訪問:台中醫院皮膚科主任 楊智雅:「他可能長時間(使用電暖爐),可是他溫度沒有高到會造成灼傷的程度,有時候我們會看到皮膚上面會出現一些網狀的紅斑,時間太久或者是距離太近的時候,就會出現這樣的病灶。」

低溫特報,保暖商品好用,也要注意安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