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加外長會晤 宣佈合辦16國朝核峰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1 日訊】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和加拿大外長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會晤。兩人在聯合記者會上宣佈,將於明年1月16日在溫哥華舉辦16國峰會,討論北韓議題,共同向北韓施壓。

週二,提勒森與加拿大外長弗里蘭德(Chrystia Freeland)就兩國貿易關係、邊境國防以及其他國際議題交換了意見。這是提勒森第一次以美國國務卿身份訪問加拿大。

在北美自由貿易協議(NAFTA)問題上,提勒森表示,在協議達成后接近30年的時間里,出現了許多新的國際貿易關係,因此需要適時更新協議內容。

美國國務卿 提勒森:「現在是正確的時機來重新審視協議(NAFTA),并對內容進行更新以適應今天的國際貿易平衡。」

在北韓問題上,兩位外長宣佈,將於2018年1月16日在溫哥華舉辦16國峰會,討論朝核議題。屆時,除了美國和加拿大,英國、法國、澳大利亞、韓國等國外長將出席峰會,共同向北韓施壓。

加拿大外交部長 弗里蘭德:「國務卿先生和我同意,由美加共同於1月16日在溫哥華舉辦各國外長峰會,以展示國際社會反對朝鮮危險和非法舉動的一致立場。」

現場有記者向提勒森提問,白宮是否放棄了重啟朝核對話的努力。對此,提勒森再次澄清美國的立場。

美國國務卿 提勒森:「白宮支持外交對話。現在的情況是,我個人也這樣認為,我們在等待北韓同樣認識到這一點。在此之前對北韓施壓力度只會有增無減。」

韓國總統文在寅週二接受美國NBC新聞采訪時表示,希望北韓在明年二月平昌冬奧會前停止試射,這樣美韓聯合軍演也可推遲到冬奧會後。

不過,提勒森表示并不知曉有推遲軍演的計劃。此前,川普政府已經多次明確表態,不支持以停止軍演交北韓停止試射的「雙暫停」方案。

新唐人記者 林宇 嚴曦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