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異國美食】薑蓉雞絲香飯/西班牙蛋餅│廚娘香Q秀(400)

不是餐飲科系的來賓魏梓洋,高職念完便果決投入職場。求新求變下的料理,都有自個兒獨特風格。常見的海南雞飯他變化成薑蓉雞絲香飯,低脂肪的雞肉淋上熱騰騰的蔥油,健康與美味兩者兼顧。而用橄欖油小火炒馬鈴薯、洋蔥、蒜碎炒出香氣,再加入有一定厚度蛋液的西班牙蛋餅,令人垂涎。

 

#薑蓉雞絲香飯

薑蓉雞絲香飯
薑蓉雞絲香飯

 

薑蓉雞絲香飯
薑蓉雞絲香飯
薑蓉雞絲香飯
薑蓉雞絲香飯

食材:雞腿1支 飯200克、薑15克、蔥30克、鹽1匙、雞油、橄欖油100CC

《1》雞腿以白胡椒、鹽、米酒、橄欖油醃製,烤箱預熱150度,烤1小時半約九分熟取出,倒出雞油,再將雞腿去皮,肉撕成絲。

《2》薑蔥醬:蔥30g、嫩薑15g、鹽1匙、橄欖油100cc 。

作法:蔥切末嫩薑去皮切泥,入烤碗,鹽、橄欖油燒熱淋上拌勻。

《3》煮熟白飯200g拌入雞油、鹽。

《4》作法1的雞絲,放入作法2薑蔥醬上鋪平。作法3的白飯,再放入作法2的雞絲上舖平,最後放上雞皮入烤箱250/200度,烤約十分鐘至雞皮焦脆即可。

 

#西班牙蛋餅

西班牙蛋餅
西班牙蛋餅
西班牙蛋餅
西班牙蛋餅
西班牙蛋餅
西班牙蛋餅

食材:

雞蛋2顆、馬鈴薯1顆約200g、洋蔥100g、蒜仁2顆切碎、香菜、橄欖油100cc

 

 

做法:

《1》蛋攪勻,馬鈴薯直條1開4,再橫擺切片約0.3厚度。洋蔥切絲。

《2》平底鍋下橄欖油小火炒馬鈴薯至半熟,再下洋蔥炒軟,再下蒜碎炒出香氣,瀝出油待涼倒入蛋液中。

《3》平底黑鐵鍋預熱上薄油,將做法2加上蛋液,調味鹽巴、胡椒。倒入蓋鍋蓋煎上色,翻面再煎上色並入烤箱,拿出倒蓋於盤子,再用小火再煎熟另一面,再倒扣盤子即可。可靜置五分鐘後再切塊

 

來賓介紹

魏梓洋 高職畢業但卻投入廚師行業 十餘年不斷學習求新求變 並在大大小小餐廳服務 料理出獨特風格的家常菜

主廚魏梓洋
主廚魏梓洋
主廚魏梓洋
主廚魏梓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?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,
精彩影片請看  http://goo.gl/ByPjJi
廚娘香Q秀粉絲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