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反傾銷新規 中國列唯一特別關注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1 日訊】歡迎回來,週三,歐盟推出反傾銷法的新規報告,將中國列為全球唯一需要特別關注的國家。報告中並指出,中共的干預導致市場嚴重扭曲,在反傾銷新規下,將採取針對性措施,例如課徵高額進口稅等。

歐盟本周三發布反傾銷新規報告,指出中國政府在土地、資本等資源分配上,擁有干預和最終決定的影響力,使市場嚴重扭曲。因此將中國列為全球唯一需要特別關注的國家。

資深外匯策略專家Jane Foley:「歐盟連同美國、日本共同反對中國(的市場經濟地位),(中國)給予國內廠商補助,也愚弄外國公司為他們提供技術轉型。現在看來,(美日歐的反對)對中國而言確實是一個壓力。」

自去年年底開始,中國向世界貿易組織申訴,要求美國及歐盟承認其市場經濟地位。但本月初,美國及日本公開表態支持歐盟,反對給予中國市場經濟地位。美國財政部副部長也指出,計畫經濟與共產黨體制,使中國無法成為真正的市場經濟國家。

美國財政部副部長 馬爾帕斯(2017.11.30):「要做得好的話,就是中國成為一個「名副其實」有市場經濟地位的國家。但中國目前投入太多的資金,在其國有企業,與黨的結構制度裡。」

歐盟在報告中強調,中國的「社會主義經濟」與世界貿易組織的「市場經濟」有所不同,在反傾銷新規下,歐盟可對嚴重扭曲市場的國家採用針對性措施,例如課徵高額進口稅等。預計將影響多數以出口為主的中資企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