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在寅訪華中韓破冰?禁韓令又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1 日訊】繼續帶您看到,南韓總統文在寅,上週訪問中國,原本被視為破冰之旅。不過文在寅才結束訪問一週,卻又傳出,中共恢復了禁韓令,讓中國旅行團又無法到韓國旅遊,這似乎也暗示,中韓兩國短暫的回暖,可能宣告結束。

為了報復南韓部署薩德飛彈,中共去年對南韓下禁韓令,禁止民眾赴南韓旅遊。不過上星期南韓總統文在寅訪華,國宴上藝人宋慧喬和男團EXO也現身,讓外界預期兩國將破冰。

阿里郎電視台(2017.12.4):「有跡象顯示,中韓間的外交緊張關係終於有所趨緩。最新的發展,中國旅行團第一次回流韓國,在睽違九個月後。」

不過距離文在寅國事訪問才短短一週,多家專門承接中國遊客的南韓旅行社表示,中國對所有22日以後出團的旅行團,都不發赴韓旅遊簽證。原本獲准重啟赴韓的北京和山東省,現在又被限制,政策反覆不一,讓中韓關係再次急凍,而中共外交部從沒有證實過禁韓令的存在。

阿里郎電視台(2017.12.4):「雖然很多人認為,這段中國旅行團的空白期,會重創韓國觀光業,但有業界專家把這視為,改變的機會。」

2013年後,中國超過日本,成為韓國觀光業的第一客源,但絕大部分都是低價傾銷的旅行團,品質低落。因此這段空檔也是一個讓觀光業者思考轉型的機會,如訂製客製化的個人行程。禁韓令也讓中國遊客轉向日本,根據日本國家旅遊局,今年11月來自中國的遊客增加超過30%。雖然旅遊收入減少,但韓國今年出口和對華貿易卻創下歷史新高。今年頭11個月,韓國出口額累計5,248億美元,較同期增長16.5%,中韓貿易額也達到2,537億美元,較同期增長12%,韓國企業的海外投資額也比去年增加30%。

雖然禁韓令未解,兩國關係只短暫回暖,但並沒有打擊到韓國的經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