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碁毛利率創13年新高 轉型奏效進軍AI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1 日訊】再來看到,筆電大廠宏碁,今天舉辦年終記者會,董事長陳俊聖公布今年前三季毛利率為10.7%,創下13年來新高,宏碁轉型奏效,不僅轉虧為盈,還布局新領域,陳俊聖表示,在人工智慧方面,將積極拓展智慧城市業務。

會幫你泡咖啡的機械手臂,另外MR頭盔,讓你騎著腳踏車進入虛擬世界場景,還有展示電競產品,宏碁今天舉辦年終記者會,董事長陳俊聖親自出席,公布今年前三季毛利率為10.7%,創下13年來新高,陳俊聖表示,毛利顯示一個公司的價值創造的能力,展望未來,要具有多個成長引擎。

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:「我希望是一個多成長引擎的態勢,所以我們從傳統的PC,輕薄、電競,到VR的建置,以及內容在明年我們要全面鋪開等等,希望說能夠越做越好,越做越多。」

亞馬遜聖誕假期,前十大熱銷筆電,宏碁就拿下前六名,以高性價比取勝,尤其Chromebook在美國市場需求強勁,而MR混合實境(Mixed Reality)頭盔在十月份正式出貨,陳俊聖表示,未來垂直整合應用,將帶來龐大商機。

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:「(MR)在做垂直的應用,譬如說我們剛剛看到的,是在健身房上面的應用,以及在做這個虛擬演唱會等等,這些都已經在發生。」

至於人工智慧方面,宏碁選擇布局智慧交通,還買下媒合停車位App「停車大聲公」,陳俊聖表示,AI無所不在,要選擇切入點,深化業務發展。

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:「智慧路邊停車等等,在這方面我們找到對的切入點,進去之後,我們就要把它展開,這是我們的具體計畫。智慧停車這是我們一定要把它做深,做大。」

宏碁企業轉型奏效,先是轉虧為盈,緊接著布局新領域,宏碁強調不會放棄電腦本業,新事業建構新的商業模式,要再創業務佳績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