室內外溫差7度!小心感冒、心血管疾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1 日訊】過聖誕節的同時也要注意保暖,最近不只是早晚溫差大,連室內室外,也能相差到7度,像是台北的百貨公司或捷運站,大約都維持在24到25度,但到了戶外,白天卻只有17度,突然吹到冷風,同樣暗藏風險,也很容易感冒。

耶誕樹左拍右拍,拍夠了,再進百貨公司內採買交換禮物,但這樣進進出出,溫度落差太大,要小心!

民眾:「(溫差大會擔心嗎),會啊會啊,我自己就會過敏,我自己就在過敏,(出來就多穿一件還是怎麼樣),保暖吧,脖子這邊要保暖。」

民眾:「我都是出來的時候,趕快穿上去,這樣才不會著涼。」

百貨公司中央空調多半控制在24、25度,是人體感受最舒服的溫度。但冷氣團來襲,就算陽光露臉,戶外還是只有17度。室內外急遽落差7度,可能引起臉紅、過敏、頭暈、胸悶等「暖氣病」。通勤族也要小心。

醫生警告,室內外溫差達七度以上,跟日夜溫差一樣,都可能增加心血管疾病患者中風或猝死的機率。提醒尤其老人,千萬別把室內弄得太溫暖,一出門吹到冷風就可能引發不舒服。

室內外溫差大,也讓感冒人數暴增,疾管署就統計,上週類流感門急診就診達66513人,比前一週增加15%,預計最快下週進入流行期。

北醫預防醫學部主任 謝瀛華:「就是說你如果進去,比如裡面是三十幾度,出到外面是十幾度,溫差甚至超過十度了,是更加的危險。在捷運以外,你還是要多喝水,甚至於站立,起身動一動。」

醫生再次提醒,冬天最好採洋蔥式穿法,隨身攜帶外套,室內脫、室外穿。另外多補充水分,最重要的是得常運動,提升免疫力,避免溫差危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