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田感恩祭 上百人焢窯享受田間樂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1 日訊】焢窯是許多民眾小時候的回憶,(20日)彰化香田國小舉辦感恩祭,邀請附近社區民眾與學校小朋友一起焢窯,體驗早期的農村回憶。

在休耕的農田裡,圍成一圈,有人挖土,有人將挖好的泥塊,一層一層堆疊起來做成泥土窯,然後再用柴火將泥土塊燒紅,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。

香田國小學生 VS. 記者:「土塊太大或土塊太小,就會搭不起來,(怎麼解決),就找適合的土塊。」

主持人:「感謝我們的天,感謝我們的地,這是我們老祖宗最大的厲害地方。」

放入地瓜以及玉米,再鏟土封窯,最後在窯頂插上一支榕樹枝,等待樹葉變黃,大約兩個小時就可以開窯。

開窯很關鍵,得拿鋤頭從旁邊開挖,然後再小心翼翼,挖出上層的玉米以及番薯等食物,香味撲鼻而來。

社區志工 VS. 學生:「哇!湯流出來了,這是什麼,這個比較有味道,土窯雞。」

香田國小校長 黃至賢:「讓小朋友在整個課程的學習當中,跟我們的社區、田野互相來做結合。」

剝開剛烤好的雞蛋、地瓜以及玉米,大家忍不住現場就吃起來了,15個窯、70位全校師生,加上社區志工大約120個人,一同體驗田間焢窯的樂趣。?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