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研院樂看明年經濟:實質GDP達2.43%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2 日訊】中央研究院,今天發布2018年台灣經濟情勢總展望,研究結果相對樂觀,由於出口表現暢旺,外銷訂單量好,預估明年經濟成長率雖然微幅低於今年,仍將達到2.43%的水準。

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研究員 周雨田:「經過15、16年,全球比較低迷的狀況,在今年2017年,全球都有比較明顯的景氣回溫的現象,17年的景氣的復甦的情況,將會持續到18年,所以在明年,我們台灣的經濟的狀況,也不會太差,那可能就是,跟今年一樣,就是超過2%的成長率,今年我們預測,17年的成長率是2.64%,那明年因為基期比較高的緣故,會稍微降低到2.43%。」

不同於台經院、中經院等研究機構,對明年台灣經濟展望,中研院相對較為樂觀,上午中研院舉辦記者會,表示今年第三季以來的外銷訂單狀況良好,景氣對策信號連續3顆綠燈,反映未來需求持續擴張。中研院預期2018年的實質經濟成長率為2.43%。先進國家經濟表現仍有向上增溫的趨勢,為國內出口與投資帶來助益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