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川普減稅案過關 美大公司發獎金福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2 日訊】美國通過30年來最大稅改法案,美股、歐股週四都收高,看好稅改影響,AT&T和波音等企業都宣布要加碼投資美國,甚至要幫員工發獎勵金。

減稅法案通過後,美國電信公司AT&T週三率先宣布,明年在美國增加10億美元投資,同時給20多萬員工,每人發1千美元的特別獎金。

美國網路服務供應商康卡斯特也宣布,給10萬多名員工,一次性發放一千美元獎金。另外,公司將在未來五年投資500億美元,用於改善基礎設施,擴展寬帶工廠和產能等。

美國飛機大廠波音公司宣布,明年將提供三億美元,分別用於員工培訓、升級公司設施和慈善領域。

公司執行長米勒柏格在聲明中說:「我們讚賞並感謝國會議員和當局的領導力,把握機會發揮美國的經濟動力。」

總部位於美國舊金山的富國銀行則表示,明年三月起,將員工最低時薪從13.5美元提高到15美元,同時計劃向非營利組織和社區捐贈四億美元,回饋社會。

川普週四發推文說:「大幅減稅,虛假新聞媒體拼命往壞裡報導,來討好其民主黨老闆,但減稅將很快實行,讓事實說話。各公司已經在給員工豐厚回饋了。」

新唐人記者 曹菁 梁園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