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公布人權惡棍制裁 中共公安局長入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2 日訊】帶您關心,美國實施《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》的第一份制裁名單。美國總統川普 親自簽發行政令,宣布緊急應對全球人權侵害和腐敗行為,並授權制裁全球14名侵犯人權者。前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局長高岩,被列為制裁對象,將被終身禁止進入美國,他在美國的財產也將被凍結。

12月21號,白宮宣布,川普總統認為,世界各地嚴重的侵犯人權和腐敗行為,已對美國的國家安全和外交經濟政策構成嚴重威脅。

根據美國《國際緊急狀態經濟權力法》,《國家緊急狀態法》,以及去年通過的《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》,川普總統當天簽署行政令,下令全國緊急處理這一威脅。並授權財政部、國務卿和總檢察長,對各國的侵害人權者及腐敗分子進行制裁。

稍候,美國財政部公布了來自13個國家的14名制裁對象。

中共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前局長高岩,因為對維權人士曹順利死亡負有責任,被列入制裁名單。

「中國人權問責中心」發起人之一 滕彪:「按照法律的規定,上名單的這些人和公司,他們不能夠入境美國,他們在美國的財產要受到凍結,交易也要被禁止等等,這些都是特別重要的一種懲罰手段。讓高岩能上黑名單,受真正的正式的制裁,對於整個中國的公安和其他中共人權侵害者,都是一個很大的震攝。」

這也是美國實施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後的首份制裁名單。

今年,多個人權團體向美國政府遞交了建議制裁名單,建議制裁傅政華、陶晶、以及因迫害法輪功在全球被告的40名中共官員。

雖然本次,美國政府僅將較為低階的高岩列為制裁對象,但專家認為,總體來看,美國針對中共的整體戰略思路,正在發生轉變。

「中國人權問責中心」發起人之一 滕彪:「今天推出的名單不是一個單獨的例外的政策,聯繫到最近美國的一些報告,還有其他議員一些發言等等來看,西方國家對中共紅色專制政權在全球的擴張,表示非常明確的一種擔憂,這種擔憂也會變成實實在在的政策。」

制裁名單中,還包括巴基斯坦一名外科醫師。財政部引述巴基斯坦警方說法,指這名從事腎移植的醫師,涉嫌非法人體器官摘除和販運。

有人權團體提出,中國也是非法器官移植的重災區。美國國會去年通過的343號決議案,就是基於可靠報告,對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的器官進行譴責。人權團體呼籲美國擴大制裁對象,制止中國持續的人道災難。

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言人 張而平:「對法輪功的迫害已經(持續)十幾年了,而且暴行極其慘烈。比如對法輪功學員進行活體器官摘除的這些人,他們已經做出了反人類的罪。那麼我們希望將來這個(制裁)名單能夠擴大,如果能把同樣有實質性的制裁措施,應用到這些迫害法輪功、迫害其他信仰團體、還有(迫害)其他方面人權的,權踐踏者身上,那就會有更廣泛的意義。」

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

↓↓↓
您還會想看:台灣反制中共!拒迫害法輪功者入台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