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府出招防駭!金融資安中心正式揭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2 日訊】近年,台灣發生多起重大金融資安事件,包括一銀ATM遭盜領,遠銀遭駭18億元。為了提升防治應變能力,金管會今天正式成立「金融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」,將銀行、證券、期貨和保險等業者,都納入聯防體系,打造金融產業的資安分享平台。

金管會成立的「金融機構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」(F-ISAC),今天正式揭幕,這是台灣第一個官方金融資安專責單位,包含銀行、證券、期貨和保險等業者,都納入聯防體系,打造金融產業的資安分享平台。

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:「金融機構面對越來越多的資安攻擊,如何化被動為主動,全面分析預防,系統性風險發生,已經是當前金融資安管理,首要課題。」

2016年一銀ATM遭盜領八千多萬元,而今年國內金融業又爆發兩起資安事件,包括2月份多家券商遭國際駭客攻擊,勒索市值約31萬元的比特幣,10月份,遠銀遭駭,盜走新台幣18億元,政府期待藉由金融資安中心的成立,提升應變防治能力。

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:「國家面對這樣一種,所謂資安就國安的態勢,我們付出的資源,我相信大家都看得到,我們當然要有信心。最後關鍵,還是在各個金融機構,它自己本身在資安防護設備的提升之外,它整個作業的SOP,還是應該要落實。」

金融資安中心,第一年預算為3780萬元,由財金公司負責營運,主要工作包括包括收集資安情資,加強人力專業培訓,資訊交流,倘若有金融機構遭攻擊時,可以鑑識駭客來源,為其他金融機構提供防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