樺福高調搶三信銀5席董事 張綱維:純投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2 日訊】樺福遠航集團董事長張綱維高調搶攻三信銀,今日股東臨時會,進行董事改選,宣稱已拿下5席董事,並且召開記者會,強調自己是純投資,沒有要入主,不過下午時間,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態,要跟張綱維好好聊聊。

樺福遠航集團董事長張鋼維,擺脫停飛風波後,今天再次露面,建設起家的他,2009年跨足航空和飯店業,如今取得台中百年歷史的,三信銀行4%股權,董事改選大獲全勝。

樺福遠航集團董事長 張綱維:「出乎預期的,由我們原先預定的三席,選到了五席。監督整個三信商銀的,公司營運和董事會運作。」

三信商銀臨時董事改選,在寶佳機構,轉向支持張綱維後,樺福遠航一舉拿下15個席次中的5席董事,取得1/3董事席位,董事長廖松岳為首的公司派,力守10個席次(含董事與獨董),仍就掌握主導權。

樺福遠航集團董事長 張綱維:「我想我們是純投資,我們這次並沒有要涉入經營權,那我們希望是在強力監督之下,三信商銀可以變得更好,那我們的本業還是航空。」

張鋼維表態純投資,卻可能挑戰金管會底線。現行大股東取得銀行股權5%必須進行申報,超過10%必須經過審查,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,會盡快約談,針對臨時董事會改選,是否合法也會做了解,落實「產金分離」原則。

樺福遠航集團董事長 張綱維:「對於遠航,我要拼命解釋說,這是我百分之百,我很大,對於三信我只有4%,其實我很小。沒有辦法去反對重大議題,要六席才能反對重大議題。除非其他股東,其他董事也這樣認為。」

(())

張綱維也強調,遠航是自己獨資,沒有掏空問題,停飛說法是謠言誣陷,未來如有機會,將推動三信銀公開上市,如果提高持股,也會相依法向金管會申報審核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