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泰議會改選獨派過半 籌組政府成另一難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2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國際焦點,來關心加泰隆尼亞大選結果。這次的議會改選,三個支持獨立的政黨拿下過半席次。這次投票率高達82%,創下歷史新高,獨派即使有許多候選人在獄中或滯留他國,還是繳出漂亮成績單。不過議會最大黨,卻是支持統一的公民黨,接下來籌組聯合政府的談判,恐怕是場艱難的任務。

加泰隆尼亞議會改選結果出爐,由主張獨立的三個政黨,拿下135席中的70席。包括普伊格蒙特領導的「全力為加泰隆尼亞黨」拿下34席,「左翼共和黨」32席,再加上「人民團結候選人黨」的4席。

加泰隆尼亞前主席 普伊格蒙特:「被監禁的人士,必須立即被釋放,議會政府必須回歸到加泰隆尼亞政府宮,那裡是我們的家,這是我們公民想要的。」

流亡比利時的前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,普伊格蒙特在當地慶祝勝選,他表示,選舉結果給了西班牙總理霍伊一記巴掌,讓他不可能啟動憲法第155條,中止加泰隆尼亞自治權。還說他將會重返巴塞隆納。

加泰隆尼亞左翼共和黨候選人 羅維拉:「選舉結果顯示,獨派取得過半數,很明顯結果是共和黨多數。獨派和共和黨勢力贏得了加泰隆尼亞大選,我們贏了!」

西班牙政府並未立即對選舉結果做出回應。不過卻重挫歐元,兌美元匯率一度跌至 1.1817,西班牙股市22日早盤重挫,IBEX 35指數一度大跌1.61%至10139點。

加泰隆尼亞於10月1日舉行獨立公投以來,已有超過3000家企業把註冊地址從當地遷移到西班牙其他地區,外國觀光客也有所減少。政治風波讓加泰隆尼亞的經濟嘗到苦果。

接下來,政黨將展開籌組聯合政府的談判。外媒分析,獨派政黨過半數,但最大黨卻是支持統一的「公民黨」,因此要組成政府將是一個艱難的任務。

籌組政府的談判,預計在明年1月6號展開,2月8號展開自治政府主席投票,如果到時候主席人選喬不攏,加泰隆尼亞恐怕又會陷入另一波混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