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善旅遊免憂交通 身障者出門無障礙接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2 日訊】為了讓年齡較大,行動不便的長者,以及身障朋友們,也能無憂到處遊玩,農委會水土保持局,與汽車業者合作,為行動不便的弱勢朋友設計旅遊行程,要讓專人,帶著他們來一趟放鬆的旅行。到聖誕節之前也開放讓民眾參與抽獎。

將安全帶繫到輪椅的前輪,扣好插扣,乘坐輪椅的朋友就可以安全上車,並在友善司機的協助下,開啟一趟旅程。汽車業者推出國產福祉車,和農委會水保局攜手,開放讓行動不便的民眾,申請友善小旅行套裝,要帶他們趴趴走。

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副局長 林長立 :「尤其是特別考量我們行動不便的,還有我們社區的高齡的長者,社區一定要有友善的環境,他們也才能夠方便去旅遊。」

水保局推廣農村再生,希望農村社區更活躍,並考慮到,農村年長者比例較高,加上行動不便的朋友有些地方難以到達,水保局也積極推廣友善農村。為了讓行動不便者,也能輕鬆享受農村的美,這次計劃,與租車公司以及優質農家、旅遊景點合作。

汽車集團副總經理 曹中庸:「這一次是整個的一個活動的連結,把整個點線面,我們企業在交通工具載具,還有這個租車公司,特別是我們的政府現在在推廣的,這個小農經濟的這個結合,我們是做了一個全面的一個推廣。」

汽車業者表示,從行前規劃就已經考慮到友善環境,也將政府推廣的農業觀光景點,納入行程。不過也考量到民眾對旅遊行程需求不同,未來還會規劃各種行程,增加選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