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畫定位技術再升級 演員變身動畫小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2 日訊】電影裡的動畫越做越逼真,就算是猿猴臉部的細小變化也能細膩呈現,這項動畫定位技術可以說是非常純熟。不過英國巴斯大學的研究團隊想要打造一個全新技術,希望讓演員能夠直接在動畫中演出各種動物,目前第一步就是蒐集小狗的移動數據,打造動畫的資料庫。

一隻小狗穿著五顏六色的衣服,上面還有很多顆像燈泡的小球,當工作人員帶牠走進綠幕時,監測畫面開始蒐集數據,透過電腦分析,衣服上的圓球變成一個個圓點,然後電腦逐步把身體輪廓勾勒出來,這時候就可以大概看出小狗的外型,接下來貼上皮膚顏色,真實的小狗就變成了電腦裡的動畫,這是英國巴斯大學(University of Bath)正在蒐集的數據資料庫。

工作室負責人 馬丁帕森(Martin Parsons):

「我們有超高分辨率的攝影機,這就是為什麼要給小狗們穿上彩色圖塊的衣服,因為如果同時有好幾台攝影機,這是一種技術攝影,好幾台攝影機同時拍到一個圖塊,就能夠計算出圖塊在空間中的位置,那麼就可以進行三維重建。」

動畫定位技術自從在電影《魔戒》(Lord of the Rings)中,咕嚕一角使用拍攝後,就被廣泛地應用在電影界,隨著這項科技不斷發展,後來的作品例如《決戰猩球》(Planet of the Apes),更是完美的使用光點抓取與逼真特效,將演員身形、表情變成電影中的猿猴,栩栩如生。

不過工作室正在開發的是一項跟傳統定位方法不同的全新技術,希望讓兩足的人類能夠更加真實的演繹四足動物。

工作室負責人 馬丁帕森(Martin Parsons):

「人們已經完成人類動畫,而且(動畫技術)可以把人類變成猿類,但是當要把人類變成完全不同的四足動物,那就不能使用傳統的定位工具。」

到目前,已經有8隻狗狗的移動數據被紀錄到資料庫理,研究人員計畫明年把蒐集對象擴展到貓咪,最終目標是希望人類演員演出後,呈現的動畫能夠直接和任何一種動物完美契合。

剪輯 高秉寅

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