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新生兒心臟異位 首例術後存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2 日訊】英國萊斯特的格蘭菲爾醫院, 日前誕生了一個心臟長在身體外的女嬰,這種病例十分罕見。經過專家手術,成功將女嬰心臟送回胸腔內,這是英國第一個心臟長在體外術後存活的寶寶。

出生50分鐘後,女嬰就接受了第一次手術,之後所進行的一系列手術,包括逐步利用地心引力,將女嬰的心臟慢慢引回胸腔內,并插入作用類似肋骨的網格來保護她的心臟,然後將手臂處的皮膚移植過來將心臟包起來。

格蘭菲爾醫院兒科心臟專家 FRANCES BU'LOCK :

「手術的策略,透過3D列印分析,醫生置放了一些內部骨骼保護,無論是塑料還是有機的,都會與女嬰一起生長。」

專家表示,心臟異位是極其罕見的先天性缺陷,雖然有過手術修復的案例,但生存率非常低,絕大多數是死產或在頭三天內死亡。

美國之前已有幾個患有心臟異位、但術後仍存活的案例,包括2012年在德克薩斯州出生的一名嬰孩。

新唐人記者 陳依心、梁園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