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勞基法修惡遊行萬人參與 拒絕過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3 日訊】這次的大遊行,有來自全國100個工會、勞團參與,甚至部分地方政府也響應。遊行隊伍先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集結,現場聚集超過萬人,表達訴求。

反對勞基法修惡群眾:「過勞惡法、累、累、累,立刻撤回、爛、爛、爛。」

民眾與勞團23日聯合發起「反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」,遊行隊伍先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集合,並透過短劇表演、經歷分享等方式宣傳訴求,要求蔡政府立即撤回《勞基法》修正案,現場聚集了超過1萬人。

反對勞基法修惡工會代表:「反對財團壓榨,反對財團壓榨。」

產業工會代表把沾了紅色顏料的豬肝,狠狠的砸在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賴清德的黑白照片上,表達憤怒,青年團體則是上演行動劇,戴上面具扮演蔡英文與賴清德,描述年輕人被低薪、無薪實習、沒勞保、高房租等問題壓垮,看不見未來。

職業婦女代表:「每當我加班需要更晚下班的時候,我就不得不讓照顧我孩子的幼保老師也跟著受害,為她也需要花更長的時間工作,那這一次的勞基法修法,在工時上面有了這樣不友善的對待,其實對我們這樣的家庭來說,是很大的負擔。」

外籍移工團體也上台表示,如果修改《勞基法》使勞動條件惡化,他們一定首當其衝,勞團表示,《勞基法》是勞動條件的最低標準,應該保障每一位勞工,但這次修法中,像是「七休一彈性放寬」、「縮減輪班間隔」、「取消做一算四」等,都不利於勞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