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慢冷延遲上市 應景聖誕紅衝買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3 日訊】還有兩天就是聖誕節,市面上到處都能看到應景花卉聖誕紅,業者表示,今年聖誕紅供貨量比往年少一成,價格與去年一樣,接近聖誕節這一兩星期,買氣也比較強,今年由於冬天冷得比較慢,所以聖誕紅也相對慢了一個月上市。

耶誕節到了,花店裡的聖誕紅買氣特別旺,市面上較常見的聖誕紅品種有天鵝絨聖誕紅、貝麗聖誕紅、玫瑰聖誕紅、紅寶石聖誕紅等,各種顏色色彩繽紛,琳瑯滿目,顏色層次多變化,受民眾歡迎。

買花民眾:「因為聖誕節快到了新年也快到了,想要布置家裡,聖誕紅滿亮的,然後家裡滿有喜氣的。」

買花民眾:「買一些花布置家裡,讓內外花花綠綠的,看起來很漂亮。」

除了常見的種類,今年市面也推出新品種「粉紅公主聖誕紅」,價格與一般品種差不多;由於受到天氣的影響,今年的聖誕紅也延遲上市。

台南七甲花卉產銷班長 黃毅斌:「聖誕紅擺在門市因為天氣太熱,所以它很快就凋謝不適合,所以我們一般銷售的業者,大概晚一個月才把它上架。 」

業者表示,雖然聖誕紅延遲上市一個月,多少會出現搶購潮,但整體買氣還是較去年差。

台南七甲花卉產銷班長 黃毅斌:「大家在購買時比較會精打細算,買氣還是比往年,也有掉了大概一成左右。」

花卉業者 吳小姐:「今年景氣有差別,(機關公司)平常去年買一百棵,現在都變成60盆左右。」

漂亮聖誕紅,讓人看了心情愉悅,趁著聖誕佳節或是過新年,逛逛花市,挑幾盆好看的聖誕紅,布置一下環境,增添一點過節氣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