駭人雲圖!中國霾害襲台灣週二稍趨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5 日訊】午報頭條,先帶您關心,今天大家出門,應該還是都能感受到天空灰濛濛的一片。今年入冬以來的首波達到霾害級的中國境外汙染物,今天凌晨開始襲台,包括雲嘉南地區、高屏以及金門、馬祖地區,空氣品質都達到了「紅色警示」。環保署表示,明天清晨過後,境外汙染將減緩,不過因為擴散條件較差,全台的空氣品質依舊不是很好。

行政院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處長 張順欽:「以境外汙染來看的話,大概是今天為主的,上半天影響到,從昨天晚上到今天的上午,大概都是北部為主,但中南部,就是到下午到晚上影響到中南部,那接著呢明天開始冷氣團減緩之後,它的境外汙染輸入的部份會少一點,可是接著因為冷氣團減緩之後,風速會降低,風速降低之後它的擴散條件會比較差,所以包括像外來的汙染,包括像本地排放的汙染,會在這種情況之下,會有累積的這個現象,所以明天我們估計大概中部以南,尤其在雲嘉南到高屏可能還是有到,紅色警示的這個空氣品質等級。」

好,透過氣象局雲圖來看,一股灰棕色的霾逐步南下,影響台灣,提醒敏感族群避免外出。環保署表示,目前來看,或許要等到後天的冷空氣加強,擴散條件才會好一些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