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冬首波霾害襲台!環保署:周二將減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5 日訊】新聞首先來關心天氣,今天各地的天空,很多都是灰濛濛一片,幾乎全台都淪陷,因為今年入冬以來,首波達到霾害級的中國境外汙染物,就在今天清晨襲台,不少地區的空氣品質都達到了紅色警示,環保署表示,26號境外空污影響將減緩,不過雲嘉南到高屏地區的空氣品質,還是有機會達到紅色警示等級。

天空一片灰濛濛,連台北101都看不清。今年入秋以來,首波達到霾害級的中國境外污染物,25號凌晨開始襲台。今天雲嘉南地區、高屏以及金門、馬祖地區,空氣品質都達到了「紅色警示」 。

行政院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處長 張順欽:「天氣冷的時候,它垂直擴散的條件會比較不好,也就是擴散的高度比較不好,那像前兩天呢甚至發生逆溫,這個特徵呢就會讓這個汙染物,在地表排放之後上不去,就類似鍋蓋一樣把這整個城市蓋住,蓋住的情形,汙染物就在這邊排放累積、排放累積之後,空氣品質就會受到影響。」

空汙襲台,24號晚上,甚至有24個空氣品質測站,同時達到了PM2.5危害嚴重的紫爆標準,成了近3年來空污最嚴重的一次。環保署表示,雖然週二開始冷氣團減緩,境外汙染會減少,不過因為擴散條件較差,全台的空氣品質依舊不是很好。

行政院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處長 張順欽:「冷氣團減緩之後,風速會降低,風速降低之後它的擴散條件會比較差,所以包括像外來的汙染,包括像本地排放的汙染,會在這種情況之下,會有累積的這個現象,所以明天我們估計大概中部以南,尤其在雲嘉南到高屏可能還是有到,紅色警示的這個空氣品質等級。」

另外,韓國首爾,週一也與台灣一樣受中國霾害影響,有超過200個航班受大霧影響。根據目前情況,環保署說,或許要等到週三的冷空氣加強,擴散條件才會好一些。建議敏感族群留在室內,出外的時候,記得要配戴口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