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盼起薪3萬 政院:對這一方面有信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5 日訊】好,總統蔡英文「夢想起薪3萬元」說法,引發議論,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受訪時表示,年輕人的低薪問題,行政院希望有所改善,很多企業界都響應了政府的加薪呼籲,對這一方面,有信心。

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:「對於年輕人的低薪,我們希望說能夠有所改善,那政府加薪3%,我們希望立法院能夠趕快通過總預算的話,那這個公務員就可以加薪3%。」

針對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,夢想基本工資起薪能達到新台幣3萬元,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25日回應媒體表示,希望明年總預算審查趕快通過,這樣軍公教加薪3%就能立即實施,但仍要尊重立法院的審議進度,目前也有很多企業響應加薪。

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:「很多企業界都響應了,有的甚至到5%、6%的都有,那我們當然還是希望說再一步一步的每年的這樣子上去的話,我想等比很快的就可以達到,那這一部份當然我們要整個做好,我們要把5缺的問題解決,把加速投資台灣的環境做得更好,那這一部份我想企業界也有很多的肯定,那我們對這一方面是有信心的。」

徐國勇表示,很多的建設都要靠總預算通過之後才可以開始進行,如果執行上慢了,後面在趕進度就會比較吃力一點,而對於行政院長賴清德25日宣布,徐國勇兼任行政院政委一事,外界傳言是為了選戰,徐國勇也予以澄清。

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:「我私下沒有去選舉,我私下沒有去選舉啦,所以這跟選舉無關,跟選舉無關,這個到不必去聯想這一部分。」

對於近日的勞基法修法爭議,徐國勇說,行政院尊重立法院修法的時程與決定,而對於賴清德原本25日要與全國商總會面,但卻延期一事,徐國勇表示,延期是因為雙方時間無法配合,1、2週前就已經決定另找時間,與勞基法修法無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