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汙襲台民眾心驚驚 口罩打MIT牌防PM2.5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5 日訊】這幾天台灣的空氣汙染,真的是相當嚴重。就有台灣的業者,研發了一款醫用口罩,能夠成功阻隔PM2.5,過濾效率高達97.15%,還能夠水洗無數次,防霾抗菌的效果卻不打折。

民眾走在街上,紛紛戴起口罩,因為全台空汙拉警報。台灣也有業者研發了一款醫用級口罩。

醫用口罩創辦人 龔計飛:「除了過濾PM2.5之外,它還能夠過濾病毒,比如說像之前的肺流感、禽流感這一類的,H7N9。水洗20次以後再檢測,那麼我們在減菌的功能還是99.6%,包括肺炎桿菌是99%,所以它並不因為你水洗過之後,它就消退了」

口罩比一比,活性碳口罩,PM2.5的防護力只有30%;一般的醫用口罩,防護力達30%到70%,歐規FFP1,防護力則達80%以上;美規N95,則是高達95%以上,不過缺點就是容易產生呼吸困難。

民眾:「基本上家庭都只會戴一般口罩,N95那會呼吸困難。」

民眾:「我有試著在網路上找,是不是有一些防空汙的口罩,然後我有找到適合的。」

空氣汙染嚴重,民眾要想真正預防空汙,買口罩可要慎重選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