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院巡察政院 張博雅賴清德互虧逗翻全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6 日訊】再來看到,監察院長張博雅,今天上午率領全體的監察委員,到行政院進行巡察,張博雅說監院通過糾正案99案,比去年增加20%以上。另外,張博雅與賴清德互動熱絡,還在會上互相調侃。

監察院長 張博雅:「本年無論案次或案次數,都比去年高出許多,有20%以上,所以在此也要請我們賴院長及所屬的部會首長,能重視監察院的糾正案,積極檢討改善。下午我們就覺得相當遺憾,因為院長跑掉了,那我們很多希望賴院長能夠即席答覆的,希望將來能夠有所不同」

行政院長 賴清德:「因為我知道,我接受訊息是說張院長下午也不在,因為總統開經濟戰略會議,所以我才去出席,要不然張院長留下來,我也留下來。」 好,兩人的風趣的對話,成了這場會議中的小插曲,而同時,張博雅也表示,監察院提出的80項建議修正法規,目前有19項已經完成修正,不過還有61項還在主管機關,研議檢討或修正中,她希望行政院能督促相關部會,積極推動修法,以利於推動施政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