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下令抵制 中國民眾聖誕節不准快樂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6 日訊】聖誕假期,全球各地的民眾都沉浸在節慶歡樂氣氛當中,然而在中國,中共當局卻發文件下令黨政共青組織、大學「抵制西方節日」,還有小學生被要求簽名,承諾不參與聖誕活動。

中共當局發文件下令黨政共青組織、大學「抵制西方節日」,甚至動用專政力量強拆聖誕樹、燒聖誕樹等裝飾;又組織民眾上街遊行「反聖誕」。甚至有小學在「告家長倡議書」中,強調當年八國聯軍「這群信奉基督的強盜入侵中國」,呼籲大家勿忘國恥,拒過聖誕節等西洋節日。

根據香港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在重慶最熱鬧的地標解放碑,往年都有大批民眾聚集慶祝平安夜,今年的平安夜,重慶當局派駐大批警察駐守當地,不但禁止民眾聚集慶祝,甚至不得靠近,如臨大敵。

另外,在聖誕節前,山東企業組織一群大媽大叔遊行,抵制聖誕節。他們手持五星旗,邊走邊叫「抵制外貨、消費國貨、不過聖誕節」等。

大陸憲政學者 陳永苗:「看起來像是一種自由立場的表達,其實不是。實際上隱藏了有權力的操作,有民族主義煽動的一個威脅,這個有官方操縱的因素在。」

旅美知名學者 吳祚來:「共產黨是嚴令所有的人遊行,現在這些人能夠示威遊行,那不就是共產黨組織的嗎?這是非常卑劣的,這個是愚弄老百姓,把老百姓煽動上街,作為它們愚民的工具。」

旅美知名學者吳祚來表示,中共抵制聖誕節,表面上是抵制西方文化, 實際是抵制政治文明。

旅美知名學者 吳祚來:「打擊聖誕節,甚至差中小學嚴令禁止聖誕節,它的目地就是創造自己的黨文化教育,讓孩子們來信仰共產黨,根本原因就在這裡。它(中共)就是把整個西方的文化和政治都放在一塊來進行抵制。」

獨立學者史宗偉表示,中共禁止民眾過洋節是非常荒唐的一件事,因為整個中國的近代史,可以說就是西方文化的一個外來史。

獨立學者 史宗偉:「包括西裝、西餐,包括公元紀年、星期天、三八婦女節、五一勞動節,這不都是西方的嗎?你抵制它幹什麼?現在這個社會上,好像很亂,那個遊行我看見了,非常荒唐,抵制聖誕非常荒唐。社會是多元的,各種動態、各種聲音都發出來,應該是個好事情,它荒唐也讓它發出來,就讓大家去看。」

「拒?洋節」成為了中國社交網站熱議的標籤,有網友說,聖誕是西方的,元旦是西方的,整個公元紀年都是西方的,社會主義是西方的,共產主義也是西方的,馬克思恩格斯都是西方的,只有你們是原產的。還有網友諷刺的說,希望祖國下一步嚴禁西服、洋裝,並禁止使用英文。

據了解,目前全世界只有五個國家禁止國民從事任何慶祝聖誕活動。除了朝鮮以外,其它四國包括沙烏地阿拉伯、索馬利亞、塔吉克、汶萊,都是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。其中,朝鮮幾乎對所有西方世界都採取抵制態度,而中國今年也加入這個行列,成為第六個禁止聖誕快樂的國家。

新唐人記者 陳漢 黃億美 採訪報導

您也會想看↓↓↓↓↓↓
抵制聖誕算啥?中共還抵制過新年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