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全球首座5G村 冬奧商機上看84兆韓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6 日訊】2018年冬季奧運,即將在明年二月在南韓平昌正式開幕。贊助商韓國電信公司,特別在當地打造了全球第一座5G網路的科技村,號稱將比4G網路速度快四到五十倍。一起來看看如此快速的網路傳輸,將帶來怎麼樣的應用以及視聽體驗?

南韓SK電信(SKT)研發中心經理 Lim Guk Chan:「5G網路可以最小化整體網路延遲,所以它可以傳輸巨量資料給使用者,在很短的時間之內。使用者將可感受前所未有的視聽體驗。」

為了讓使用者親身體驗5G網路帶來的新科技,韓國電信公司(KT)特別在南韓平昌建立世界第一座5G科技村,讓國際選手與遊客搶先體驗嘗鮮。比賽場館內設置了多組攝影機,觀眾可以用360度觀賞比賽,精彩鏡頭毫不漏接一覽無遺。

棒球迷們更是有福了!在棒球場上,5G技術不僅讓觀看比賽有更加順暢清晰的直播,現場還有VR望遠鏡體驗,帶來全新的比賽觀賞體驗。

在5G技術的發展之下,結合物聯網的架構下的平台,將可以促使更多的廠商在此平台上研發創新,也可以讓過去因為網路速度受到限制的科技與產業帶來突破與提升,更加快商業化的腳步。

漢陽大學企業管理教授 張錫權(Chang Suk Gwon):「拜5G科技的商業化所賜,大量的應用將被發展出來。舉例來說,多頻道運動比賽廣播像是棒球跟足球將成為可能。而且,自駕車技術也將被商業化,在5G技術的基礎上。」

2018平昌奧運會的贊助與合作廠商的招募數量超出預期,高科技創新與應用儼然是一大特色。在大量的專利商品與營銷宣傳之下,「經濟奧運」成為了關鍵詞。預估這次的冬奧將可望創造84兆韓元(約台幣2.3兆)的綜合經濟效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