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陸客減三成 林明溱就職3週年拼觀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6 日訊】今年中國觀光客減少3成,南投縣為了打造觀光首都,明年也端出了20項重大願景施政,今天(26日)在年終記者會上,要拚連任的南投縣長林明溱,化身武林高手,宣示要為南投建設,施展拳腳。

穿上功夫裝,南投縣長林明溱率領各局處首長打拳,展現「行動縣長、行動團隊」的氣勢,3年來縣長林明溱全力拼觀光,南投縣從施政滿意度後段班,躍升到前段班,被形容為「異軍突起」。

南投縣長林明溱:「在今年雜誌的民調,我們南投縣的幸福指數是全國第3名,那麼縣長施政滿意度是全國第5名,所以已經有明顯的進步,但是不能引以為傲,經濟能讓地方每一個鄉鎮都能夠熱絡起來,就是我們縣政府施政的目標。」

今年大陸觀光客減少3成以上,南投觀光產業鏈業績慘,為了彌補遊客減少的缺口損失,縣政府積極辦大型活動,吸引遊客回流,活絡地方經濟。

南投縣長林明溱:「今年過年我們舉辦南投燈會,還有埔里的水上燈會,我們也是要讓觀光客能夠在過年期間,新年期間,都能夠湧進我們南投縣來消費,來這邊渡假,讓我們這些民宿業者、觀光業者、旅館業者、還有農特產都能夠趁這個機會,增加他們的收入。」

縣長林明溱還表示,最難能可貴的是,南投縣在財政短缺下,長期債務減少6億多元,短期債務減少34億多元,在財政轉好之際,他希望各局處首長都能化身武林高手,實現明年度20項重大施政願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