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護照誤植美機場 20萬本通通回收重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7 日訊】好,週一(25日)才發行的第二代晶片護照,大出包!內頁的桃機照片,被誤值為美國華府的杜勒斯機場,外交部在昨天被爆出12小時後,才開記者會認錯道歉,而已經印製的20萬本新護照,通通要回收重印,成本由中央印製廠吸收。

外交部的第二代晶片護照,才剛發行就出包。在以介紹台灣風土民情為主的內頁中,竟然出現美國機場。畫面底圖上印的機場可不是桃園機場一航廈的舊圖,方形塔台,跟桃機的圓形塔台完全不一樣,反而跟美國杜勒斯機場相同;主建築物外牆,護照的是玻璃帷幕,也跟杜勒斯機場一樣;舊的桃機一航廈則是水泥外牆,怎麼看,護照上印的都是杜勒斯機場,而非桃園機場。

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:「外交部對今天(26日)護照內頁誤植的事情表示歉意。」

外交部拖到事件曝光後的當晚,才找領務局官員開記者會認錯,但事發第一時間,副發言人卻說,印的百分百是桃園機場,最後才坦承是中央印製廠的美工,繪圖時找錯參考照片。

但烏龍護照已經印了20萬本,浪費9000萬公帑,其中285本更是早就發出,雖然可以免費更換,重印成本由中央印製廠吸收,但說到底還是全民買單。

立委(國) 賴士葆VS.中央印製廠總經理 陳永輝:「美工是外交部畫的還是你們畫的,是我們畫的,那兇手找到了,那你要負責啊,是,所以說因為是我們畫的,所以我們就概括承受了。」

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:「弄錯圖片,那你還有什麼事情做不出來,不管是哪種心態,輕忽對待國人的護照,或者是認為忍一下,瞞騙一下就過關,兩種心態都不可取。」

朝野立委批評,實在太離譜,要求懲處,護照出錯貽笑國際,外交部危機處理,可得好好加把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