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迷電玩問題大!WHO擬列為心理疾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7 日訊】史上頭一遭!過度沉迷電玩,將被視為一種心理疾病。世界衛生組織(WHO)計畫將「電玩失調」,納入最新的疾病分類裡面。國內有醫師表示贊成,如果納入分類,或許會讓世界更加關注,挹注更多的資源。

從早到晚泡在網咖打電玩,不想上課也不想工作,嚴重影響生活。最新消息,電玩成癮將可能正式被視為一種心理疾病。

中國醫大附醫兒童精神科主治醫師 王明鈺:「我想有一個比較重要的關鍵就是,有沒有影響到他的生活,甚至我不用的時候會出現一些不舒服的狀況,我可能坐立不安,心裡面一直都在想這件事情,我可能原本的事情就沒有辦法繼續去完成。」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計畫將「電玩失調」納入最新的國際疾病分類。「電玩失調」的三大症狀,包括無法控制玩電玩的時間和頻率。將電玩擺在第一順位,甚至大於日常生活,還有就算發生負面後果,照樣瘋迷電玩者。

中國醫大附醫兒童精神科主治醫師 王明鈺:「被列為是疾病,這是一個正確的方向,他更容易讓人家重視,第二個可能相對來說,會挹注更多的資源給他,比如說也許健保以後,就可以因為這樣一個診斷,而給予相對來說治療的給付,也許藥物,也許心理治療。」

醫師表示,治療的第一步,就是減少使用。也提醒預防大於治療,尤其在現實中不快樂,缺乏朋友跟成就感的人,更是高風險族群,需要家人朋友給予關愛與陪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