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年夜降溫 下周一東部多雲賞日出看運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7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這幾天,天氣相對穩定涼爽,不過提醒您,在跨年當天,受到北方冷空氣影響,會稍稍降溫,氣象局表示,這波冷空氣屬於乾冷,不過東部還是雲量多,要看2018第一道曙光的民眾,可能得碰運氣。

舒適涼爽的好天氣,最適合到戶外走走,不過這樣的天氣型態,只持續到周六,氣象局表示,周末跨年當日,天氣會轉為乾冷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程川芳:「冷空氣南下,那它的強度,有可能接近到大陸冷氣團的強度,所以在禮拜天白天開始,北台灣氣溫就會逐漸的下降。那中南部還有花東,就是在下半天,也會慢慢的轉涼。」

氣象局表示,這幾天只有迎風面的東部可能會有小雨,其餘地區多是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。而在周日冷空氣到達後,東部則是雲量多的天氣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程川芳:「這一波水氣,是屬於比較乾冷的情況,所以在跨年晚上,北部地區其實雲量並不是太多,如果要看煙火的民眾,大致上要看煙火都不是問題,那到了元旦那一天清晨的話,東半部地區是,雲量稍微多一點,如果要看日出的話就要碰碰運氣。」

不過因為北部低溫大約會降到14度,中南部及花東降到17度,早晚都涼冷,提醒民眾慶祝新年,進行室外活動都要注意保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