響應國際趨勢 國內航空公司獲碳足跡認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8 日訊】歐盟委員會訂下2050年航空運輸業願景,飛機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 60%,各大航太公司積極研製電動引擎,國內航空業者也重視排碳議題,主動申請ISO14067碳足跡認證,成為全球第一家獲頒碳足跡認證的航空公司。

台灣航空業者,響應減碳議題,不僅獲得ISO14067碳足跡認證,也率先獲得環保署碳標籤,碳足跡盤查範圍,從旅客進入航空站登機報到,到離開目的地航空站的所有資源使用,台北─金門航線的碳足跡標籤,每人每公里為280公克。航空集團重視減碳議題,先前還引進了使用生質燃油的飛機。

中華航空總經理暨華信航空董事長 謝世謙:「交了一架新的350的飛機,我們應該是全國來講,是第一架使用混合的生質燃油。後面四架,也要加生質燃油,這對整個碳排放的貢獻,是有一定程度的貢獻。」

歐盟委員會(European Commission)訂下 2050 年航空運輸業願景:飛機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 60%,歐洲各大航太公司研發電動引擎,空中巴士公司研發「E-Fan X」混合動力電動飛機,預計 2025 年投入商用。波音也投入資金支持新創公司 Zunum Aero,預計 5 年後推出一台小型油電混合動力飛機。歐洲易捷航空(EasyJet)則在今年 9 月宣布,將與美國創業公司 Wright Electric 合作開發一架全電動客機。

英國標準協會(BSI) 企業服務部資深協理 張嘉倫:「航空在天空上飛,直接感受的力量比較大,因為大家都看得到。另外一點就是它直接排出去,對溫室氣體的效應的倍數上面,會稍微多一點點。」

台灣航空業者跟上國際潮流,響應減碳議題,成為全球第一家獲頒碳足跡認證的航空公司,將持續努力落實減碳承諾,包括引進新航機以及調整航線機型的方式,提供旅客低碳的空中運輸服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