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照誤植被懲處 駐加代表龔中誠反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8 日訊】繼續來看到,外交部週一發行第二代晶片護照,鬧出大烏龍!外交部祭出懲處,權責單位領務局前後任局長,都被懲處,前局長,也是我國現任駐加拿大代表龔中誠,也有責任,但這也引發龔中誠反彈,對此,外交部長李大維,中午也已經親自致電龔中誠,說明政府處置的相關考量。

領務局局長 陳華玉:「在這裡代表領務局,表示歉意,昨天我已經親自向本部部長,表示自請處分,請求辭去局長職務。」

晶片護照內頁誤用美國機場照片,外交部第一時間沒認錯,引發喧然大波,確認出包,外交部火速祭出懲處,領務局長下台,前任局長,現在的駐加拿大代表龔中誠也難逃懲罰,調回外交部。

聲音來源:駐加代表(前領務局長)龔中誠:「我是今天半夜他的一個電話,告訴我說你被調了,就這樣。也沒有說為什麼。也沒有問我為什麼。也沒有讓我來說明的餘地都沒有。」

龔中誠不滿,畢竟他離開領務局長職務已經1年多,自認當時交接清楚,要他為護照圖片負責,無法接受。

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:「還沒有必要到請領務事務局的局長,跟駐加拿大的代表,把他調回來。把他降調我覺得沒有必要。這樣的話會打擊,一般事務官的士氣。」

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:「一定要有人負責,然後這個負責並不是執行上而已,這個局長或是主管當然是,因為政治上的因素,必須要向對外來做負責的動作,所以我想外交部的決定,我想還是尊重。」

執政黨立委說尊重外交部懲處,外交部第二代晶片護照,是在內頁中,將美國機場誤植為桃園機場,負責美工印刷的中央印製廠,在委員會表示概括承受扛責,外交部火速先對外交官開刀,但怎麼出錯?外界還是搞不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