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部首辦未來科技展 前瞻十年科技浪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8 日訊】由科技部主辦的第一屆「未來科技展」,今天在世貿三館開幕,副總統陳建仁、電電公會理事長郭台強、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等人都出席,一起前瞻,台灣未來十年的科技浪潮。

副總統陳建仁將手放到互動背景上,宣告由科技部主辦的第一屆未來科技展,正式啟動。在展出的三天時間,藉由展出攤位,20多場技術發表活動,以及3場論壇,協助產業了解科技趨勢。

科技部長 陳良基:「希望能夠透過三天的展示,讓我們的國人特別是產業界能夠了解說,未來在產業升級有很多好的技術在我們國內,我們有幾個就是所謂國家實驗平台的部分,也有一起來展出,因為那些實驗平台,就是在協助科學家做尖端研究實用的。」

陳良基表示,這次挑選出109項前瞻技術,包含生技與新藥、醫材、電子與光電、金屬化工與新穎材料、智慧應用與能源環境等面向。他說,科學實驗的目的,是為了把科技應用於生活。如現場展出的地震防災系統,可以結合建築物業,甚至交通運輸系統,在地震來時提前預警,使機械進入防災模式。

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黃世建:「最一般的那個結構物,我們就可以說,好你的瓦斯要關掉了,那我們就自動切掉,然後電燈關掉,那你的電梯停在最恰當的位置,不要再用了。高鐵、捷運,一些運輸業也有幫助,那尤其是對我們高科技產業,高科技產業是台灣的一個命脈,那其實它很容易受到震動的影響,那一旦我們知道(有地震)以後預警,那它就可以把生產線做一些處裡。」

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童子賢:「它的(應用)面向涵蓋了,剛才看到,防震,防災,水源,空氣汙染,食品安全,生物科技,當然具體的人工智慧跟這個資訊科技,比如說,自動偵測你是不是昏昏欲睡,來防止車禍的發生,像這樣的,都包含在今天的109項成果裡面。」

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表示,希望台灣產業,能優先掌握未來十年的科技發展趨勢,產官學研共同努力,提升創造力與生產力,改變台灣經濟體質,提高勞工薪資所得以及就業機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(實習記者)蔡守仁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