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吸髒空氣!彰化兩千鎮民赴中火抗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8 日訊】今天(28日)上午,來自彰化和美的反空汙團體。動員了近2千人,聚集到台中火力發電廠抗議,他們要求,中火能夠實質的減量,並在和美鎮做一個檢測站,依據這個數據,來作為停止燃煤的依據。

反空汙團體高舉標語旗幟,聚集在台中火力發電廠表達訴求,還有人拿著抗議書打算衝進火力發電廠陳情。

抗議群眾,來自彰化和美鎮的代表和居民,因為不滿和美地區老是看不到藍天,PM2.5濃度更是全年超標,動員了近兩千人,以及50台遊覽車,要求火力發電廠,不要無視居民的健康。

抗議民眾:「(小朋友)喉嚨不好啦,她都很多(時間)在咳嗽啦。」

彰化縣和美鎮長 阮厚爵:「和美的天空都是在陰霾之下,然後我們空氣品質非常的不好,造成我們和美的人的一個肺癌、肺腺癌,以及相關的呼吸道的一個病例非常的多。」

彰化空氣汙染嚴重,北有火力發電廠,南有六輕的雙重威脅。鎮長更指出,和美地區呼吸道疾病與肺癌的發生率,逐年增加,要求中火實質降載,並提出更具體的作法。

彰化縣和美鎮長 阮厚爵:「(要求)在我們和美地區,我們和美鎮做一個檢測站,檢測站的數據如果超標,就要停止燃煤的一個動作。」

台中發電廠廠長 薛人豪:「在中央上面我們也會好好遵守大家國家的法令跟中央的政策,那我們目前也有在進展一些空汙改善的設備。」

民眾表達心聲,最後由台中火力發電廠廠長接下陳情書,承諾會仔細研究,在野黨立委也喊話,如果中火沒有具體的作為,不排除有第二波,第三波的抗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