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小綠屋頂啟用 台南學校帶頭節能降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8 日訊】台南市為減緩都市熱島效應,推動綠屋頂節能降溫計畫,28日在崇學國小旗艦型綠屋頂,示範辦理成果。

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與崇學國小師生,在綠屋頂種植栽,宣告綠屋頂啟用,期望這項成果,能加深民眾認同屋頂植栽做法。

 

台南市代理市長 李孟諺:「推動綠屋頂具有節能減碳,還有美化髒亂的死角,另外減少都市雨水淹水的問題,另外在學校可以提供教學學生教學的體驗,具有多功能的意義跟價值。」

崇學國小並從食農、節能、環境權等概念,發展學校特色課程與情境營造,小朋友也多了遊戲空間。

崇學國小學童:「它可以利用空閒的地方來美化環境,還可以減少樓層溫度。」

崇學國小學童:「可以讓樓下小朋友感覺比較涼爽。」

台南市崇學國小教務主任 羅智韋:「設定我們校定課程總共有22個學習方案,小朋友可以透過實做,來了解綠屋頂的效用,還有了解科學的原理。」

李孟諺代理市長表示,期盼由公部門做起,鼓勵民間跟進屋頂綠化或設置太陽能板,讓台南市變成最美麗的都市花園。

台南市代理市長 李孟諺:「高雄已經綠屋頂相關的規定,我們也希望在我們低碳自治條例裡面,把一定規模以上的建築,能夠增設綠屋頂或太陽能列入相關的規定。」

屋頂綠化可調節都市氣候,並減緩都市熱島效應,環保局明年將持續推廣補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