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年留意境外汙染!2017紅害日數已降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9 日訊】歡迎回來,環保署在年末總結今年空氣品質AQI指數,表示2017年,紅害日數已經大幅降低。不過,要提醒您的是,星期天跨年夜有一波乾冷大陸冷空氣南下,台灣將可能再受境外汙染影響。

連日天氣穩定,幾乎無降雨,讓空氣中的髒東西懸浮空中,中南部出現空氣品質紅色警戒。週日將會有一波乾冷的大陸冷空氣南下,不過現在中國甘肅,出現監測不到數值的黑色汙染區,讓民眾憂心跨年活動將受空汙影響,環保署表示,有機會受境外汙染影響,空品達橘色警戒。

跨年留意境外汙染!2017紅害日數已降低
跨年留意境外汙染!2017紅害日數已降低

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處長 張順欽:「目前看起來有機會到,橘色以上應該會達到,那局部可能會到達紅色的等級。但是因為它那個時間還早,而且包括它傳輸的路徑,比方傳輸的過程有沒有下雨,然後有些,過去有些路徑會到海上再繞到台灣來,有些時候呢,如果冷空氣夠強,它就會直接影響下來。」

不過總結過去一年,環保署表示,除了臭氧數值略有上升近五年來空氣品質指標明顯好轉,包含PM10、PM2.5、二氧化硫、二氧化氮、一氧化碳等數值都下降。各觀測站測到空品紅色警戒的日數,更下降超過2成。

環保署長 李應元:「紅色警戒日,是已經比104年,一整年的紅色警戒日,已經減少超過20%,就這樣的一個紅色警戒,我們是應該是達標。」

環保署空品保護及噪管處長蔡鴻德解釋,各個觀測站,紅害日加總次數,在104年將近1000次,105年有700多次,今年已經降到470次。李應元表示,對於整治空汙環保署有信心,4年內會減少5成紅色警戒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