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25年來最嚴重火災 12人喪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9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歲末年終之際,真的要小心,12月28日,紐約發生25年來,最嚴重的火災,起火點就在一棟百年公寓的一樓,目前已經導致12人死亡,其中包括一名一歲的嬰兒。我們的紐約記者,帶您直擊災難現場。

記者:「記者正在布朗士區的火災現場,可以看到大火已經受控制,而滅火時留下的大片積水導致街道濕滑,灑鹽車在不停的工作,而警察仍然在現場維持秩序。」

起火的公寓位於187街夾Prospect Avenue,這場四級大火造成12人死亡,其中包括一名一歲的嬰兒、多名孩子,十多名傷者送院診治,目前有四人傷勢嚴重。

紐約市長白思豪抵達現場後,為在事件中遇難的民眾悼念。

紐約市長 白思豪:「在節日季節期間,一家團聚的時刻,在布朗士這裡卻有家庭支離破碎了,這是紐約市25年來,最嚴重的火災。」

有在附近工作的目擊者錄下了事發時的現場。

目擊者 Nader:「我看到很多人在跑,一抬頭,看到有濃煙從三樓冒出來。我看到的第一個傷者是男性,大約三十歲左右,他們將他放在地上,全身多處燒傷,然後越來越多的傷者被救出來,很多都是小孩。」

目擊者 Twum Bredu:「我看到消防員在努力滅火,是的,行人不允許靠近,把我們趕到那邊去。」

記者:「據了解,五層樓高的大樓裡有22個單元,所有的住戶都已經被疏散,部分災民被送到我身後的這座臨時庇護中心,據工作人員介紹,裡面有幾十個人。」

紅十字會溝通人員 Michael de Vulpillieres:「我們提供在附近的酒店作為臨時房屋,有食物、衣物,金錢,經濟資助,身心輔導,幫助受火災影響的家庭。」

紐約市消防局長 Daniel Nigro表示,消防局在晚上6點51接到火警警報,三分鐘內趕到現場,但是,火勢在一個小時內,仍舊迅速發展成四級大火。這場火災出動了超過160名消防員。

目前,起火原因仍在調查當中。

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