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理沙盒通過 黃立成也支持區塊鏈發展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9 日訊】再來看到,俗稱監理沙盒的「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實驗條例草案」,今天在立法院三讀通過,成為全球第5個擁有監理沙盒制度的國家,也是全球第一個,將監理沙盒機制入法的。三讀條文還明定,金管會核准辦理創新實驗期間以1年為限,可延長1次,若涉及修法則不限,創新實驗期間不得超過3年,是全球最長的實驗期。

台灣推動金融科技發展跨出一大步,俗稱監理沙盒的「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實驗條例草案」,今天三讀通過,讓創新金融服務可排除現行的法令限制,在可控管的環境下先實驗,實驗期間最長可達三年,台灣是全球第五個擁有監理沙盒制度的國家。

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:「期待是不是能夠在第一季底的時候,就能將相關的這些法規,弄妥然後能夠發布。」

立委許毓仁也選在三讀通過的這天,舉辦區塊鏈公聽會,麻吉大哥黃立成,也以直播平台業者的身分出席。

直播平台業者 黃立成:「這種新的行業新的科技,我們不要排斥,我覺得要去研究,可能有一個機會,我們台灣做對的一些法規,也可以讓台灣更多國際的存在跟發光。」

區塊鏈也就是比特幣的核心技術,加密電子貨幣比特幣,價格高漲引發關注,(())美國芝加哥在12月份開始交易比特幣期貨,比特幣在韓國尤其盛行,總交易額超過全球1/5,韓國政府聲明要加強監管,日本、以色列、馬來西亞也都計畫推出監管措施。學者建議台灣政府,可先推行反洗錢規範,讓金融科技業者與金融業者有生意往來,而業者也提出建議,可參考日本制度。

金融科技公司總經理 張軒豪:「比如說現在不用先把它,定義成貨幣或商品,而是將它定義為第三個東西,叫支付工具。為它量身訂做一套,適合它的監管方式,你也可以將它納入到,防洗錢機制等等之類的。」

立委 許毓仁:「不想辦法開放的話,其實所有交易行為,現在都是地下化,地下化的問題更大。把發展跟監理並重,因為唯有這樣子,我們面對新的機會的嘗試,我們才不會錯失掉,台灣有可能去領先的,這樣的可能性。」

許毓仁認為,區塊鏈技術將是改變世代的新契機,2018年將是Fintech元年。但如何避免投機炒作、虛擬貨幣犯罪,又要促進新興產業發展,考驗政府應變能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