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大維為護照風波道歉 去留由府院決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9 日訊】再來看到,新版護照出包,加拿大代表龔中誠被外交部調職,卻無法接受,揚言回台就辦理退休,外交部長李大維溫情喊話,希望他持續為國效力。為了鼓舞士氣,上午,李大維親自到領務局給同仁打氣,並表示道歉。至於是否為此負責?李大維強調,他的去留由總統和院長決定。

領務局人員:「部長加油。」

外交部長 李大維:「謝謝,謝謝。」

新版護照出包,負面效應不斷,外交部長李大維,親自到領務局,給同仁們加油打氣,也為鬧出這麼大的烏龍,鞠躬道歉。

外交部長 李大維:「表達我們深摯的歉意,並且我們也願意深切的檢討。我本人部長,我都要再檢討。」

說自己會檢討,不過外交部先拿領務局前後任局長陳華玉、龔中誠開刀,李大維也在28日中午,打電話給現任加拿大代表龔中誠,向他說明相關處置的考量。

外交部長 李大維:「這件事情是我決定的,當然在行政上面,還是需要我的高層來批准,龔局長我30多年的老朋友,我們中間共事好幾次,我們當然還是希望他能夠繼續在外交體系,我們一起共同為國家的利益打拼。」

到底需要負怎麼樣的責任?外交部說龔中誠任內護照定稿,龔中誠回應說,「新護照業務,是新局長上任才開始」,外交部認為新舊任局長都要概括承受,龔中誠問「各打50大板,公平嗎?」還說外交部只告知處分,都沒給他解釋機會。

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:「李部長,不要太委屈了,該是你考慮離去的時候。」

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:「(護照)作業了將近兩年的時間,在去年的6月定稿,那在去年6月定稿,前兩年的領務局長是誰,我跟龔局長也是好朋友,我是覺得勇於任事。」

護照風波,火燒向前任領務局長,也延伸出民進黨想拿下,駐加拿大代表一職的陰謀論,新人事確定前,恐怕還會延燒好一陣子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