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政權保衛戰 綠新北議員拱賴揆出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9 日訊】再過幾天即將進入2018,最關鍵的新北市,牽動北台灣藍綠執政版圖,新北市有400萬人口,是藍綠進軍2020總統大選的最大票倉,但至今民進黨人選未定,讓基層十分焦慮,日前,民進黨新北市黨部詢問新北議員,多數希望行政院長賴清德征戰。

2018選戰,新北市成了藍綠必須攻下的戰區,面對藍營強敵侯友宜,民進黨派誰領軍,還是未知數,就怕沒有領頭羊帶隊,不少綠營基層都很焦慮,日前地方黨部徵詢民進黨新北市議員,多數都力拱賴清德披掛上陣。

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:「我想,母雞帶小雞,小雞扛母雞,這都是歷來一個共同的做法,這些都是黨內非常優秀的前輩,而且事實上戰力都很強,所以我想應該都是黨中央,可能考量人選之一 。」

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:「在挺我的議員很多,你在看各個地方都有議員,在跟我聯合就知道了,問題是事實的狀況是怎樣,要經過時間的驗證 。」

積極布局2018新北市長的吳秉叡,話中有話,似乎有點不服氣,但是,民進黨在新北市採徵召方式,不到最後關頭,由誰出征還很難說,放眼新北市藍綠佈局,綠營內部有人拱賴清德自己出來選,甚至有人勸大將蘇貞昌回鍋,但蘇貞昌已經開始幫子弟兵吳秉叡輔選,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、跟立委羅致政也在可能名單,藍營人選則逐漸明朗,目前侯友宜呼聲最高,這場百里侯之戰,賴清德不管選或不選,都免不了要和朱立倫對決。

新北市長 朱立倫:「選舉的事情, 各政黨有時程的考量,另外賴院長現在,剛擔任行政院長三個多月,我想千頭萬緒給賴院長加油。」

2018新北市百里侯之戰,牽動2020總統大選,攸關政權保衛,明年,朝野兩黨勢必重兵布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