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愛動物嬰幼兒身陷絕境!眼看絕望 幸好遇到他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9 日訊】隨著對動物保護意識的抬頭,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願意貢獻自己微薄的力量,讓受困動物的生命可以延續,人類之所以是萬物之靈,正因為我們有能力幫助其他物種,人們善良的心能讓這個世界更溫暖更有愛。

小鹿卡在冰湖上 雪橇出動救一命

近日在美國俄勒岡州(Oregon)的太陽河(Sunriver),有一隻小鹿困在結冰的湖面上,無法動彈,消防員獲報後帶著雪橇前往救援。

一開始小鹿對於消防員的靠近顯得相當害怕,試著想逃跑卻無能為力。不過小鹿後來發現消防員是要來救牠的,還自己調整好姿勢,方便雪橇推動。

經過一段時間以後,終於將小鹿送到岸邊,還讓消防員摸摸頭,這對於防備心很強的小鹿是很不容易的,上岸後小鹿還有回頭看一下,彷彿在向消防員說謝謝。

三隻小狗黏在焦油上 痛彈不得苦哀嚎

另外在印度的烏代浦(Udaipur)日前有3隻小狗狗黏在焦油裡動彈不得,痛苦的哀嚎著。路過的善心人士發現後通知動物救援團體「Animal Aid Unlimited, India」。

動保員趕到現場後,因為小狗狗是困在硬化的焦油中,完全沒辦法移動,所以得把整塊的焦油切下來,才能把小狗送到收容中心。

醫護人員利用在狗狗身上抹油,一點一點的讓焦油軟化,有些地方還需要用到剪刀來處理。大約經過2個小時後,狗狗總算可以正常的活動。接下來的三天還要不斷的用油按摩洗澡,才能完全把焦油洗淨。

更令人開心的是,隨後也找到狗媽媽,狗媽媽與小狗團聚的畫面,相當的溫馨。

袋熊嬰兒馬路上卡袋 幸遇路人機敏救

接著在澳洲的哈考特小鎮(Harcourt)上也發生了一件令人感動的事件,當地居民保羅·羅克斯(Paul Rocks)12月9日早上在開車時,發現有一隻死掉的袋熊躺在馬路上,他在把袋熊拉到路旁的時候,聽到袋熊裡面有聲音傳出來,原來有一隻袋熊寶寶還在母親的育兒袋裡!

羅克斯試著把小袋熊拉出來,但卻找不到方法,於是他打電話向當地的動物救援組織(WIRES -- NSW Wildlife Information, Rescue and Education Service Inc.)求救。動保員到現場後,終於把小袋熊從媽媽的育兒袋裡取出,袋熊寶寶四肢健全、非常健康,是一個漂亮的母袋熊。

羅克斯為小袋熊取名為哈蒂(Hattie),因為哈蒂還太小,動物救援組織預計將會飼養兩年的時間才會放回野外生活。

剪輯 洪育挺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