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大科技趨勢 2018改變民眾生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30 日訊】好,再來看到,2018年的科技趨勢是什麼呢?外媒《華爾街日報》提出了八大預測,像是人工智慧將持續進佔數位生活,電動車以及數位加密貨幣,將有更顯著的趨勢,明年熱門產業動向,帶您先睹為快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記者 Katherine Bindley:「Alexa播放《傲慢與偏見》。」

一聲令下,智慧語音喇叭立馬播放《傲慢與偏見》。數位科技不斷創新,2018年的科技趨勢,人工智慧的應用,將持續進佔數位生活。

Gartner副總裁暨分析師 David W.Cearley:「人工智慧以及機器學習,正逐漸成為事物的基礎組件,從所有的應用程式到所有的服務,以及所有圍繞在我們身邊的事物,這引導我們往兩個次要趨勢走,智慧應用程式與分析技術,還有智慧事件。」

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預測, 2018年,科技將以更具侵略性的方式,改變人們的所見所聞。像是iOS和新款手機,有機會增加多項螢幕互動功能;電動車價格則是將更加便宜,平均價格落在3.5萬美元左右,相當於新台幣105萬元。報導更指出,目前比特幣的交易手續費過高,如何解決系統崩潰以及降低交易成本,將成為2018年的一大課題。

分析師 Francis Hunt:「我們這邊的分析就是,未來很可能是真的,會有一兆的資金進入虛擬貨幣市場,在2018年裡,也就是代表市值的10倍,所以是大量的錢。」

報導除了預測,臉書將回歸社交媒體的本質同時還指出,亞馬遜的觸角,將持續伸向民眾生活的每個角落。即將迎來的2018年,科技趨勢的走向,各界高度關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